台灣新聞應該也有報導吧?

  前幾天和今天早上都發生了超過6級的地震。

  我這邊是東京,震度4級。

  第一起地震的時候,我正在房間看電視,看著看著,房子忽然搖動了起來。本來以為很快就會結束了,沒想到一直持續在搖,我一直在猶豫到底是要在房間等它搖完還是要走出房間。

  猶豫了很久,地還在搖!

  這時聽見其他房間的人走出房間的聲音,我也就走了出去,幾個人在走廊講了好一會兒的話地震才漸漸停止。

  真是很長又很大的地震。

  通常一次大地震後會有數次的餘震,所以今早睡一睡,忽然醒來後正打算繼續睡時,又天搖地動了起來。雖然沒有前一次的久,但也比一般地震要長,且震度和上次差不多。

  不過,畢竟是住在同樣處於地震帶的台灣,地震結束後的當下我又馬上睡著了~

  起床後看新聞,原來不是餘震,而是另一處的地震!

  感覺有點不妙啊......讓我不禁想起江口洋介主演的救命病棟第三部,講的就是東京大地震之後的事情啊!

  還好這兩次的地震中心都是在海裡,要是像921那樣......哇哇哇!災害情形無法想像啊!


  說到地震,台灣人通常是覺得有點害怕但大部份都習慣了吧?所以反應也不會太慌張。

  前幾天朋友(住東京港區)聊天,前幾天發生地震時,她怕地震把門震到變形,到時候要出入會造成不便,因此在天搖地動時走去把門打開,但並沒有要逃出去,反而走回屋裡。但跟她同住一個租屋處的英國人則很緊張的穿鞋子準備要跑出去了,看到她冷靜地開門、回屋,很驚訝的問她:妳不逃嗎?!

  而今早的地震,同房的韓國人被震醒,想說發生什麼事了,我說:是地震。她哦了一聲又倒回去睡了。


  我說,果然地震帶國家和非地震帶國家的人反應真的不一樣啊差很多~( ̄▽+ ̄*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imawariaoi 的頭像
    himawariaoi

    東京打工度假之短暫經驗&記錄

    himawari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